Sabotage

写写梗 炖炖肉

#麦雷#两个视角写一个故事Part2 谢天谢地,今晚双排

听你们说Part1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甜掉牙?看得很开心?哎……本来我刀子都准备好了,撒完糖就要开捅了,可是现在又不忍心了,真是磨人的小妖精们啊。于是改了一部分。所以Part2就…Part2就没啥(刀)了,也就,也就写写大哥呗,关于大哥的网名,关于大哥的心路历程。可能会有点儿长,希望你们不要嫌弃大哥这个无聊的男人,看得开心。

//----正文开始

Mycorft觉得自己那个傻弟弟真的很让人头疼。每天都在闯祸,明目张胆的说自己是什么侦探,随随便便就把隐私暴露在他人面前,他那个同居人竟然还开了个博客,随时更新案件进展。这么当侦探,怕不是在求人把他打成筛子。最近那个傻弟弟竟然开始沉迷游戏……他同居人的博客上明晃晃的写着Sherlock迷上了一款游戏,玩儿的很好,完虐对手,还挂了几张截图。估计是又被逼着戒烟开始报复社会了吧。

But wait…

“StupidBigBro?”Sherlock游戏帐号的名字竟然是StupidBigBro?随手爬了一些自家傻弟弟近况信息的Mycroft决定开个号虐一下这个不长心的弟弟。

于是那晚之后,故事开始了。

StupidBigBro永远的消失在了那个游戏里,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叫BigBro的玩家,操作犀利意识极好,好几个标称技术型玩家的主播在直播时遇到了BigBro都被虐惨,一度怀疑他是个挂。

Mycroft从里面看到了赚零花钱的可能性。他随手爬了一下BigBro在网络搜索中的热度,满意的点点头,然后开通了一个社交媒体的账号,起名叫YourBigBro,并开始剪辑一些录制的游戏视频,以两天一条的速度慢慢地更新了一个多月。期间每晚固定时间挑着有名气的主播直播时进入游戏,加入敌方战队,然后完虐对手。

于是一个叫BigBro的帐号迅速在小范围内蹿红了。根本不需要自我宣传,对手的粉丝会替自己宣传。他的社交媒体下一片骂声,“挂壁还敢这么嚣张”“已举报,不谢”等等等等。甚至“BigBro挂壁”的标签都一度上了热点。看时机差不多了,他在媒体帐号上发布了一条新动态。

“8:00PM XX直播”

对手的粉丝们嘲讽模式全开,纷纷留言,“挂壁还直播,真是不怕人笑话啊”“呵呵,就看看他今天怎么洗”

当晚观看的观众数目对于一个第一次直播的新人来说算是相当高的。抱着打脸心态进来的观众们到晚上出去的时候脸已经被扇肿了。纷纷给BigBro留言“大哥我错了,你看我跪的标准吗?”“人形自走挂,实锤了”“大哥永远是我大哥”……

自那儿之后,Mycroft就坐稳了人形自走挂的人设。粉丝数目也稳步上升。他开始每晚以娱乐的心态直播。工作上的事情很糟心,无数事情要慢慢谋划,并且不能有任何失误,饶是耐性好得跟他一样的,也会不耐烦。晚上在游戏里尽情发泄,是他减压的好方式。而且,还能挣数目可观的零花钱。何乐而不为?至于那些之前被虐的不行的对手们,心里自然是不开心的,别人踩着你红了,你能开心?但即使是恨得牙痒痒了,也打落牙齿和血吞吧,谁让自家粉丝非得去人家那里瞎BB呢,这下可好,把技不如人BB成了实锤。

Mycroft则完全一副虚伪的事不关己白莲花模样——这可不是我蹭热度开直播的哦,是你们非得说我开挂啊,迫于无奈才开个直播证明自己呢。站在道德高点上打别人的脸是他最喜欢干的事情。敌人在吐血,Mycroft这个碧池开心得神清气爽。

过了一年多,期间Mycroft平均每周直播四次,观众人数大致上稳定在六七十万。当然,到手的零花钱也稳定了,不再上涨。他分析了一下,观众人数是从直播之后的第十个月开始稳定的,绝大部分观众是一些喜爱技术或战术的男性玩家。Mycroft明显看到有可以突破的地方——没有女性观众。如何突破这个瓶颈有很多种选择,但是怎样不露痕迹的套路她们是个问题。

正在瞌睡就有人来送枕头了。那天晚上的直播里,Greg美滋滋的来送快递了,他在四倍镜里看到那个蹦蹦跳跳的身影的一瞬间就觉得,这是个机会,可以利用一下。于是就有了他破天荒的主动邀请别人组队,在直播间聊家常,申请好友。之后更是连续好几天拉Greg组队。

效果显著,短短几天,他的直播观看人数就稳定在了一百多万。粉丝数上涨,零花钱更是涨了不少,hmmm,这年头,女粉真是大方啊。

白天坐在办公室里,Mycroft把最近游戏的积分,粉丝的变化,零花钱的变化细致的都打印出来,定在了软木板上分析。住手小姐进来送资料的时候瞥了一眼,觉得大佬最近不太正常,沉迷游戏无法自拔?这是太阳是从西边儿出来了?

接下来的半个月,Mycroft每晚上线都会先发信息问Greg,是否有时间,要不要双排?Greg给予肯定的回答之后,就会在直播间挂上#今晚双排#的简介。

他俩在游戏里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他的预判已经不仅仅用在敌人身上了。

“Greg不要往旁边的房子跑,那里有人,来我这里。”

“这里有三级头盔,你应该还没有,快过来。”然后自己戴了个一级的。

“他在打绷带,我在这里架着,你先过去。”

“今天想不想去机场?”

弹幕每天都时不时陷入疯狂状态。“这么宠真的好吗?”“如果这都不算爱”“我看的不是直播,是BL剧,还是连续的”。网上也已经出现了他们的同人文了。真是可喜可贺。

一切都朝着Mycroft计划的方向进行。只有一个变量是不受他控制的,那就是Greg。原本每天只是“有时间吗?双排吗”的组队信息。慢慢地也会发一些“天气变暖了,路边的桃花开了。”“今天刮风了,倒春寒,多穿件衣服吧。”“今天不加班,准时上游戏”“XXStreet有家很棒的中餐馆,你可以去尝一尝”等等等等这样的信息。当然这些都是Greg发给他的。他微微觉得,Greg对他的态度好像和一般的朋友不太一样。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再过一个月,他的粉丝数稳定了,就可以脱离Greg,邀请一些技术好的玩家一起玩儿了。这样,直播元素更加多样化,观看性也能更上一层楼。Greg嘛,以后不一起玩儿游戏了,就不会再联系了,不需要在意。

不过还没过一个月,某晚直播之后,Mycroft的日子就不好过了。

那天他和Greg难得匹路人,想玩儿一把四排,就碰到了神经病队友,开着车撞队友。Mycroft看着渐渐变暗的屏幕心里暗骂着别带是个傻逼?开车撞队友?耳麦里传来的声音更是让他心疼,Greg小声抱怨“刚才我还救了他!我怎么这么圣母啊!”

Mycroft一气之下,连Greg都没拉,等那人也挂了之后,单独邀请了那人组队,刚跳完飞机就一拳超人把对方砸死了。然后秒退游戏,再邀Greg双排。稍微气顺了点儿的Mycroft寻思以后还是别四排了,碰到神经病的概率太大。

“你不用跟那种人生气的。”Greg的声音从耳麦里传出来,一听就是为了安慰他。

“嗯。”

“气大伤身,泡点儿玫瑰花喝吧。”

“……好。”玫瑰花这么女气的东西,怎么想的?

弹幕已经笑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实力宠”“敢杀我老婆,一拳揍死你”“哈哈哈哈哈哈”“Greg实力人妻”“诸君,Greg是我的,拔刀吧”

Mycroft略微觉得有点儿不自在。刚才那种泄愤行为,倒像是有那么点儿事儿似的。可他自认对Greg什么别的心思都没有,就当他是个用来长粉的队友。接下来的游戏玩儿的有点儿分心,仿佛看出来了他状态不好,Greg劝他下线休息一下。他犹豫了一下答应了。跟观众打了招呼之后下了播。

他觉得刚刚好像发现了一些自己之前没有意识到的事情,不禁有些烦躁,都怪那个傻逼!撞什么队友!

自己的事儿还没想明白,他弟又出了幺蛾子。凌晨时分接到秘书电话,自家蠢弟弟的家被街边的爆炸波及,警方怀疑是恐怖|袭击。啧,真不省心。

知道人没事儿的Mycroft在第二天的下午去了趟Sherlock的公寓。好不容易在被炸得破破烂烂的小屋子里找到了个坐的地儿,屁股底下的沙发还没捂热呢,他那个蠢弟弟就来招惹他了。

“你知道Greg就是GregSoCute吧。”

“当然。”你以为我跟你一样蠢?“你发的哪封邮件我没看过,当然知道他是谁。”

“那你为什么最近这些日子一直约他双排?”

啧,真烦。“当然是为了观看人数。”

“观看人数?”

“对,为了满足观众的需求。我需要更多的粉丝。”

“hmmm, interesting. 你竟然需要粉丝?”

这蠢弟弟真是欠揍了,“不然还能是什么?为了Greg吗?”Mycroft不耐烦的磨磨牙,“没事儿我就走了。管好你家那个,别让他再在博客里写什么乱七八糟的。”

“那是他的爱好,我可不能干涉啊。”Sherlock耸耸肩。

What?Mycroft挑眉,他Sherlock做事什么时候考虑过别人的心情了?

不耐烦再跟他说话,Mycroft转身走向楼道。看来刚撤掉的监控人员,又得安排回来了。

Sherlock开心的走到了厨房尽头他房间的门口,开门把Greg拽出来,搂着肩把Greg带到客厅,接着把人按到Mycroft刚刚坐过的沙发上,自己翘着二郎腿坐到了对面。他几乎不能控制自己快要咧到耳朵的嘴角,双手交叉在嘴前,笑眯眯地说:“知道了吧,他就是你心心念念的大神。怎么样?符合期望吗?”

Greg握了一下拳,刚刚激动兴奋的汗水已在手心里变得冰冷滑腻。“没有,跟我想象的一样,是个很聪明的人。”

“是吗?”

Greg抬眼看向对方,“是。”

----

“最近有个案子,我在加班。不能跟你一起组队了。抱歉。”冷冰冰的屏幕里,Greg的信息让Mycroft微妙的不开心了。不就是那粧爆炸案嘛,有什么好查的,都怪自家蠢弟弟破案不够快。他已经在心里默默地无视了警局里的人有破案的可能性了。Greg也真是的,物证科那种工作有什么好干的,尽是些闲七杂八的活儿,有什么意思。不如跟我在一起直播,哪怕是个零花钱,都能完爆他的工资了。

可他从不同的角度了解过Greg,知道他很爱他的工作,便也没说什么,只嘱咐他注意身体。

“谢谢。”这种客套话看着也很生气。

就为了那么个蠢案子,Greg加班三天了,晚上没法拉着Greg直播,感觉怪怪的。观众们都担心了,纷纷问Greg小甜心怎么不来一起打了。其实他本来就打算不再和Greg一起直播了,但这时候Greg主动提出来,他倒不舒服了,此时他已经无心分析如果以后不再和Greg一起直播之后对自己人气的影响,而是觉得没有Greg一起真的很难受,每晚一起聊天的日子他过得挺习惯,挺美的,不想停。

于是一气之下找到了那件案子的所有资料,标了明显的问题,让秘书给Sherlock送去。如果有了这些还不能破案,他就直接杀过去,解决完案子之后揍那个蠢弟弟一顿。秘书小姐看着已经沉稳了十年的Holmes先生最近暴躁的跟毛头小子一样,敲咪咪笑了,春天来了嘿。

气哄哄的Mycroft停了一天的直播,等到第二天,果然案件已经破了。那么Greg就不加班了,可以回家休息了。

美滋滋的没有联系Greg就挂了直播的通知#今晚双排#。然而等到晚上八点开始直播的时候,Greg仍然没有上线,他邀请好友的界面就这么停留在直播屏幕上半个小时。

粉丝都受不了了,又担心,又心疼。“这俩人怎么了啊?”“不会是真的掰了吧……”“我们不开玩笑了,只求小甜心回来”

Mycroft心头一片茫然,又等了很久,他抄起手机,把早就印在脑海里的电话号码输入了进去,拨通。

“您好,我是Greg,请问您有什么事情吗?”模模糊糊的声音传了过来。这是没睡醒吗?

“……Greg,我是Mycroft。”他竟然有点儿忐忑,接下来该说什么?你怎么不上线?怎么不回我的信息?你不是不加班了嘛?

“啊啊你好。”声线变紧了,这是紧张了吧。“不好意思,我今晚太累了想睡了,不能跟你一起组队了。”

“……”对方把话都说完了怎么往下接?

“没事儿,你睡吧,好好休息。晚安。”

“晚安。”

挂了电话的Mycroft沮丧了几秒。等等,他刚才的自我介绍是Mycroft……可之前自己从未对Greg说过真名,他是怎么知道的?就那么一瞬间,他就明白了,啧,真想把自家弟弟的皮扒了喂狗。

之后的几天,Greg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了Mycroft的组队邀请,Mycroft有火儿憋着又不好对Greg发,于是白天的办公室里,秘书小姐连高跟鞋都不敢穿了,生怕一个不小心饭碗就没了。

“你是故意不想跟我一起玩儿游戏了吗?”Mycroft拼命忍了一个星期之后,终于忍不住了,怕自己打电话时会吼Greg,就发了信息过去。

不一会儿,Greg回信了。“哈哈不是的,最近真的挺忙的。你可以邀请X平台的A啊,他最近也在玩儿这个游戏,是个很有实力的玩家,粉丝们会很爱看的。”

别的主播?粉丝爱看?Mycroft知道了Greg拒绝自己的原因了。

“你知道了多少?”一定是自己和Sherlock的谈话被Greg知道了。

“什么知道多少啊?我不懂你的意思。总之今天很忙,不能上游戏啦,祝你直播顺利~”

Mycroft很憋气,这种软钉子真是弄得他不上不下的难受。转天看到秘书小姐身上那套和昨天一样的衣服,以及脖子后面轻微的吻痕,Mycroft心里更不痛快了,操,为什么刚意识到自己喜欢上对方了就要失恋啊!为什么别人还活的那么滋润!

到了晚上,习惯性的打开直播的Mycroft,终于在活了三十多个年头后,第一次自控力为零,抓起车钥匙冲出了家。什么徐徐图之,步步为营?都是狗屁!他徐不了了!

Greg的家很好找,就是街道不宽,很难停车。随随便便把车扔在了路边准备迎接罚单的Mycroft几乎是跑向了那幢公寓的门口。站定深呼吸了几下,按了门铃。

Greg穿着一身灰色的运动衣裤开了门。眼睛在看到Mycroft的同时瞪大了。

“Mr Holmes?”

这……这他妈什么鬼称呼。Mycroft心里爆了粗口,面色却平静,“叫我Mycroft。”

“呃,Mycroft,你怎么在这儿?”

“找你……”

“啊真的不好意思,我有事,不能再跟你一起玩儿游戏了。”

“不就是说了为了涨粉吗?有什么可生气的?”Mycroft还是忍不住了,站着门口就吼了出来。街角的狗远远地传来了吠叫声。

“我没有生气”Greg退了一步,眼眸下垂,昏黄的灯光照射下,修长的睫毛在脸上打上了浓浓的阴影。“你是为了涨粉,可我不是。我想有人比我更能帮助你达到目标,挺晚的了,回家吧。”说着就要关门。

Mycroft大脑有一瞬的空白,接着就身体先于思考行动了,他一把攥住了Greg的手腕,阻止了他关门的动作。

“你为了什么?”仿佛终于抓住了问题的核心。

Greg苦笑了一下,小声说“我以为你知道……”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Greg一把甩开了Mycroft的手,抬起通红的脸怒瞪着Mycroft:“我为什么要对一个利用我,把我当工具的人说?你有什么资格要求我说?!”说着又要关门。

Mycroft一把推住了门,盯着Greg的眼睛,大声说:“我最初的目的确实是为了吸粉,但是现在那些都不重要了,你要是不喜欢,我以后都不直播了。”

Greg推门的力道见小,扒着门框,像个小动物一样探头望着Mycroft。“你这什么意思?”

Mycroft这些日子已经想得不能再想,明白得不能再明白了,他连个磕巴都不打,充分的把心里想的都说了。“我的意思是你现在要比什么直播什么粉丝重要多了,如果你不喜欢我直播,我就不直播了。”

Greg有些无奈,撇着嘴对Mycroft说:“你不需要为了我放弃直播,不值得的。”

“我想你误会我了。一开始我确实是为了吸粉,可后来,都是为了跟你在一起才玩儿的。你不来,我游戏玩儿着也没什么意思。”

Greg瞬间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Mycroft。

Mycroft觉得人生很艰难,他活了三十多年从未失控过。但现在,穿着居家服站在别人的家门口,表白。

“我希望不玩儿游戏的时候我们也能在一起。”

Greg沉默了。

“我今天还没吃晚饭,那家中餐馆在哪里?能带我去吃吗?”Mycroft决定还是先卖个惨吧……

想当然耳,半夜十二点,什么餐馆都关门了。Greg有点儿心软,把人拽进了家,幸好前些日子用番茄熬的肉酱还在,迅速做了意面端上桌。

Mycroft满足的拿起叉子。

“今天这么晚了,天又黑,开车不方便,我能住在这里嘛?”

“吃完快走……”Greg站起身走向卧室。

“沙发!沙发就好!”Mycroft几步追了上去,贴着Greg的后背小小声说。

Greg没有理他,过了十分钟,红着脸扔了一床薄被在沙发上然后躲进了卧室。

Mycroft很满意的边吃面边打量Greg的住处,很好,面积很小,卧室只有一间。时间久了,Greg肯定不会忍心让他一直睡沙发的!

躺在过于柔软的沙发上,Mycroft睡不着了。谢天谢地,今天Greg听他解释了。

翻了个身,他发现自己更睡不着了。被子里有Greg的味道。日常严于律己的Holmes先生像个高中生一样开始思考怎样在心上人的沙发上解决生理需求而不被知道。

BigBro的直播粉们最近很开心,消失了一段时间的GregSoCute又出现在了直播里,而且和大神配合的更默契了。

“225方向有人,是个伏地魔”

“好的宝贝儿,我来狙他,你去二楼等我”

“这里有SCAR你要不要?”

“宝贝儿我要98K,也要你”

观众们已经没眼看了。“谁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没眼看”“没眼看”“没眼看”更有无数粉红色的“宝贝儿”刷满了屏幕。

Mycroft现在发自真心的喜欢上了直播。光明正大的秀恩爱,这是现在他直播的唯一目的。虽然被蠢弟弟嘲笑智商倒退回幼儿园时期,但他才不在乎,就算在幼儿园时他的智商也是180。

//----Part2完

有些粗糙的地方没有修改,但最近没什么精修的时间了,这周马上又要忙了,怕拖太久,就赶紧写完了放到这里。之后还有一些两人相处的日常,也会写在这里,不过时间不确定。希望看到的宝贝儿们开心~

评论(6)
热度(66)

© Sabot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