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otage

写写梗 炖炖肉

#嫌疑人x的献身##唐石#曲线研究事件

嫌疑人X的献身的同人, 人物的名字就用的中国版的电影里的, 挺接地气儿的不是? 也更方便带入王凯和张鲁一[机智].

//****

唐川先生又用那个杯子泡速溶咖啡了. 杯子很久没刷过, 内壁上挂着一圈一圈的咖啡渍. 每次我提醒他应当刷杯子的时候, 他都仿佛没有听到, 执拗的拧开速溶咖啡的罐子, 挖出整整一勺颗粒, 冲泡开, 继续加厚杯子里咖啡渍的厚度. 到现在, 我已经放弃了, 他这么喜欢用这种可以直接丢进垃圾桶的杯子, 就随他开心好了, 搞研究的人, 胃都是钢铁铸就的.

以往总是沉浸在学术中无法自拔的唐川先生最近有些反常, 他开始花大量的时间盯着腕上的手表. 是他又有什么新的课题是和表有关的吗? 还是有新的案子和表有关? 至于他盯着看的那块表, 我之前从未见过, 牌子很是普通, 对于一个颇有名望的教授, 这样的一块表, 有点配不上他的身价.

他果然是有了新的课题, 开始二十四个小时全天窝在实验室里, 桌子上摊满了算草纸, 而且已经写出了满满四本东西了. 可是我不知道这四本东西是什么, 他做这一切的时候, 不允许任何人进实验室, 我是他的助理, 也未能得到豁免. 哎呦我好气, 难道我的品格不能让他信任, 做课题都要避着我吗?

这明显和他以前那么多年的状态不一样, 我当他的助理, 也有些年头了, 从未见过这样陌生的他. 这种状况持续了好几个月, 直到深冬的一天深夜, 离开实验室前, 他说接下来的几天不来了, 要去趟山里. 唉, 这聪明绝顶的学者想法就是新奇, 大冬天的, 在外面呆会儿耳朵都会被冻掉的, 去深山老林? 不过他开心就好了.

他不在的时候, 我仍然每天去实验室报道. 看到了平时盛放报告的玻璃柜子上加了锁, 往里一看, 好家伙, 十好几本笔记本整整齐齐的摞在里面. 几个月之前只有四本, 现在已经这么多了吗? 看来这次的课题很大啊, 普通的课题对他来说, 也就是四五个本子的量. 我看着他放在桌上的咖啡杯, 强忍着扔掉的冲动, 让它继续安安稳稳的摆在那里.

他回来了. 回到实验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那只杯子刷了. 谢天谢地, 那杯子再在温暖的室内呆几天就可以培养出很多已知菌种了. 他刷杯子时我注意到他腕上的表不见了. 玻璃柜子里的报告在当天下午也被取出来封存到了一个盒子里, 报告的上方放着的是那只刷好的杯子. 那个盒子很快就从实验室消失了. 我想, 它是被他带走了.

看来课题结束了. 又过了一些日子, 我提议换一张实验桌, 唐川先生用这种事情你随意的眼神看着我点了点头, 又扭过头去看新寄到的期刊.

实验室的桌子看来不能用这种古老的软木的了, 在上面写什么都太过容易留下痕迹, 很不利于保密工作啊. 我抚摸着桌面上凹下去的字痕, 那是满满的石鸿石鸿石鸿石鸿, 一层叠着一层, 正的反的都有, 终于忍不住问了出来.

"先生, 前些日子的研究有成果了吗?"

他扭头看向我, 面无表情, 慢慢的开口说:"我审错了题, 以为是心形线, 结果却是双曲线."

//****完

这对CP看书的时候就想写了, 但懒癌是种可怕的毛病, 能拖就拖, 无数脑洞就这么随风而逝了. 直到凯凯王在屏幕上会发光的脸和张鲁一总是像在表白的眼睛biu的一下戳中了我的心, 我磨蹭了几天还是写了. 用的旁观者的角度来写, 也是觉得这两个人的情感都是谨慎而隐秘的, 不想赤果果的站在谁的角度把感情说得明明白白. 那为什么选了教授身边的助手的角度呢? 原因有二, 一个是石泓确实是独来独往的人, 他身边没有旁观者; 二是, 在这个整个事件都已经结束了的时间节点, 他的判决应该很快就会执行了吧 :-) 至于石泓心里对于教授到底是怎么想的, 你们猜? 最后... 重中之重, 啊啊啊凯凯王和张鲁一都好帅啊啊啊啊啊啊!! 你们的美颜盛世让我战胜了一次懒癌啊啊啊啊舔舔舔!!

评论(1)
热度(8)

© Sabotage | Powered by LOFTER